2016-03-28

Widgets

[手作]Sprout patterns 訂製自己的洋裝,不過就是剪下布再縫起來

自從開始設計自己的印花,就很想要擁有一件自己的洋裝!
趁著sprout patterns 在免運, 趕緊來訂一件!

訂的是moneta dress,他會幫你印好整塊布,連同版型
回來只要剪下來再縫起來就好了! 


布寄來時是長這樣,按照我選的尺寸把版型和布料一起印好


sproutpatterns印好了版型在布上,省去了最麻煩的打版時間,所以不用兩天的時間就可以輕鬆完成,實在令人上癮!!不過平常是真的不會花75塊美金買布啦.....但是以spoonflower上的布來說,針織布三碼買下來的錢也就是75塊美金,就當成買帶送版型,還是很划算!(安慰自已)因為他除了寄印好版型的布(你的尺寸)給你,還會附上所有尺寸的版型PDF檔,以後要自己買布來做就省啦!


Z字車縫收邊,是不得已的做法,有考克機會更好,聽說一小時就可以完成!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針織布料, 有點緊張.....看了他附的說明,認真研究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要用圓頭的車針,才不會把布刺破。才發現被我晾了很久的另一個壓布腳,原來這麼好用! 中間加了一根橫槓配合z字縫,就可以有拷克的效果! 以前都太浪費我的車樂美了啊~~


除了拷克和彈性布外,這次還挑戰了車縫鬆緊帶,實在太有成就感了
雖然在領口和袖口用拷克的效果不甚滿意,布會翻過來,照他的說明應該要用雙針車才能達到的hemming 但我這台無法,又懶得再去做布邊條,只想馬上完工穿上!! 耶~~
還有口袋哦~這個花色雖然不是我自已設計的,但實在太喜歡了!!

彈性布料做洋裝真的很快又方便
1不用做內裡
2不用拉鍊
3針織布有彈性 一點小誤差也不會影響合身
不過還是完全無法抵抗spoonflower上面太多可愛的圖案!!隨便PO幾個圖案~
Retro style ballet class in lilac



Hibiscus and blackberry in dark navy


Winter woodland


Hand drawn Pomegranate and bee with textured background
dots on tables-geometric
Retro Swan lake - aqua small
Brush stripes grid with square and diamond check in pink
pasta kitchen with pyrex and herb in charcoal
Mushroom Pasta in lilac
Retro style bicycle girl in midiskirt- large/lawn/solid
Mariposa
Climbing triangles
Yoga posed sporty girl in coral and aqua- soft pink
New York City brownstones house windows water tank and homes
Teepee Village (Navy)



完全不是正常人能抵抗的啊!!何況是我們這種碎花控呢~~(其實有好幾個都是我畫的啦--我的spoonflower


想趁他三月底前moneta dress有在打折,用自己新畫好的迷彩來做一件! 

一種雪地迷彩加上虎斑的概念,是不是有帥氣,符合我俠女的形象(甩髮)
這件要送給我媽媽的~當母親節禮物!女兒設計+縫製的洋裝哦!俠女媽媽應該會開心的吧!



太好了太好了這樣我的春裝就了著落了~期待天氣變暖

覺得自己做衣服不是因為比較便宜( 光是布就要美金75 還不含運) 還有製作的時間成本,倒是在製作過程中體驗到,原來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滿街都是的各種衣服品牌、網拍、還是各種成衣,都是有人辛苦做出來的(當了兩天女工的心得)

其實才不久前,我們爸媽小時候那個年代,大家要有衣服穿,也都是先去買布、挑了款式、請裁縫來做,才有得穿。沒有天天過年,只有過年時才有新衣可以穿
現在,在大量製造和一片快速時尚浪潮中 ,到底浪費了多少地球的資源? 
那些便宜又好看,但穿不了多久就不能穿、或不想穿的衣物背後,有多少欲望和利益加在環境的代價上?

從最近幾次自己的消費決策中發現,每次買衣服都是看了半天,又沒法決定。
從款式、質料、到價格、品牌印象....我想要的我買不起,買得起的我不想要。一直被這供需和價格玩弄了多年,才發現,回到最始的方式才是最適合自己的。
那就是 

我需要,我才製造

而不是被商品牽著走。
商人說 : 我就是有這些東西,就是要這個價錢,你想要就來買

因為我學會了製作,我可以做我真正想要的東西,可以穿好久,而我會一直喜歡他
print on demand 從環境的角度來看是對地球最好的

平常你付了一件兩千塊的衣服,裡面可能含有剩下賣不掉的四件的成本
倒過來看,你花了更多,得到更少,地球更不好

(以上認真文告一段落)


來介紹一下sproutpatterns這個結合獨立設計師布料和版型的網站,
他是spoonflower推出的新服務,結合spoonflower上眾多獨立設計師的pattern中挑選,(也可以用自己設計的圖案做一件自己的衣服哦!)再挑選款式版型

衣服的每一塊還可以選不同的花色,可以自已搭配上半身、袖子和裙子都不同花色!直接從3D看到模擬圖。除了洋裝還有襯衫或帽子等等
不過,我猜最受歡迎的是小朋友的衣服,實在太可愛!  

有自己做過衣服就知道,最花時間的其實不是縫製,而是打版。因為講求精準,一點偏掉都可能毀了整個款式。

正因為spoonflower把圖案設計師和熱愛縫紉這塊的社群經營的有聲有色,他們發現從縫包包要進階到縫衣物的人遇到最大的障礙,就是版型
而現有的版型,除了從網路上找免費的,就是買相關的書附的紙型
紙型長這樣:

看了密密麻麻是不是很令人頭大? 
把各種尺寸和款式集合在同一張紙上是很環保沒錯,但是初學者真的難以越過內心害怕失怕的那道牆.....
我也曾經買過日本的版型雜誌female 和cotton friend,但連行動派如我都沒有真的去試...

sprout patterns解決了買布挑花色 +款式要好看+ 容易製作三大難關
真的要站起來給他用力拍拍手 太偉大的發明!!!
這麼棒的點子為什麼又是美國人想到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