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Widgets

{紐約}全美文青集散地!布魯克林區威廉斯堡河岸市集GO! Willamsburg, Brooklyn

今天大病初癒心情特好,前往據說是全美文青集散地的Williamsburg!
有名的Riverside Market是今天主要目地的~


驚人的曼哈頓高樓群天際線出現在河對岸,我只想尖叫!!!
我們住在布魯克林,坐兩站就到了Bedford站。一出來,馬上感覺路人穿著很不一樣,首先都是20-30區間的年輕人居多,再來八成是白人,男生十個有七個留大鬍子,女生喜歡穿復古高腰小洋裝。很多人騎single gear的腳踏車,或包包裡插著一個瑜珈墊,男生還會打領結!天哪!真的跟我看到圖鑑裡的hipster特徵完全吻合!太有趣了!(怎麼好像回到嘻皮時代?)

Image from Pocket Hipster APP





從這區域開的店就可以一窺hipster的習性~從各種放著post-rock, post funk音樂的咖啡館,到有機的食品店~現代的嬉皮文青講究愛地球,有機食物,親近自然心靈平衡yoga!

連露營也要用有機黃豆做的驅蚊蠟燭,喜愛老東西,整個是旗艦版的師大夜市啊!!但他們的文青好有型,假掰得好徹底啊!
看了連我也想去露營的有機黃豆驅蚊蠟燭

沐浴用品可以自己帶罐子來買,一切都以環保為最高指導原則
看看我們吃早午餐的店員全身刺青! 哥刺的不是龍,是一首詩(我亂掰的)

路上遇到的小哈巴狗!他身上綁著一台攝影機,狗主人告訴我們他們正在拍一隻MV! 我在拍的時候也入鏡了吧~williamsburg就是這樣一個路上到處都是藝術家的地方!

這家專賣廚具的小店也是超別緻的~我愛好做甜點的好友阿湯指定來這家店!滿滿的整面牆都是餅乾模
也有賣好用的mason jar


一路上看到好多別緻的店,這家LOFT風的巧克力店,一進來才發現,天啊我前幾天才在網路上看過他們的介紹耶!是鼎鼎有名的Mast Brothers! 看時只記得他的包裝好漂亮,沒想到.....是好吃到本來想送人的結果統統自己吃光了.....!!!


一進門撲鼻來的巧克力香,他們和別的巧克力最大的不同是,每種巧克力主打單一產地的巧克力豆來製作,像是精品咖啡一樣,可以嚐到巧克力本身特有的酸,草香果香(其實我也分不清楚,但拿回家,我爸說比GODIVA還好吃!)真是好險當下立馬買了三塊,因為本店買比較便宜!一塊大約8美金(未稅),隔幾天我到蘇活區看到超市買一塊要10美金!
只是現在吃完了台灣買不到啊...我來代理好了!!

很大方的試吃,貪小便宜如我當然每個口味都要吃吃看啊!只是真的被他征服了,開心掏錢!還有特別的辣椒口味,只是沒得吃也就沒買了~
來看一下包裝紙的pattern
超美的吧!包裝還會不斷推新款哦,我買的在這裡,分別是Papua New Guinea,Almond和Madagascar
產地豆別吃得出不同的風味,好像又是個無止境的大坑!

這是我回來寫的旅遊手帳~為了可以多放幾張照片,做成可以拉開的形式
有注意到嗎?Mast Brothers的包裝紙,很喜歡他用產地地圖的形狀來做pattern的概念呀!




剛回來時寫的,真的要趁記憶猶新,現在很多細節都要靠這本回憶了~


接著就來看一些市集的照片吧!最喜歡市集了~



和國內很多市集不一樣的地方,他們比較喜歡把圖案印在dish towel上,而不像我們都是T恤,因為歐美人洗完碗盤要擦乾,可能因為不是抹布所以也要漂漂亮亮的! 我也好喜歡織品哦~不過買回來也不會拿來擦碗說,包便當會覺得特別好吃!




紐約地圖大蘋果


見識到他們對腳踏車的喜愛了~這台可是兩台接在一起的哦! 還有鎖耶,真想看他怎麼下車的!
除了河邊的市集,附近又發現一個室內的市集!好多飾品~


路上也有很多food cart,本來以為只有台灣有攤販耶,沒想到紐約也到處都是!後來聽芝加哥的朋友說,他們也想要立法來爭取餐車攤販!真是太妙了呀~
天氣好又涼涼的,可以在戶外吃飯也不會有蟲子真好! 然後這狗狗和主人簡直是長得一樣呀!!




來看我大病初癒心情有多好~



這些巨大的字母我好想買啊!! 放在我的植物堆裡一定很好看,但真的帶不走><
市集連腳踏車都有賣哦

各種老印章,怎麼受得了!!
很多老五金,可以看得出他們多愛老東西呀! 



文青不能少的領結這裡一次買足!

最精采的在後頭,還在念研究所時,這個Brooklyn Art Library原來就是Sketchbook Project的基地!
還在研究所時同學們就揪團要一起參加這個交換筆記本的活動,買一本他的筆記本,一年內創作完寄回,就會讓各地的人都看到你的創作!
真是沒想到我無意間就走進來了,整間屋子滿牆都是各地的作品~而借閱的方式很特別,不是想看哪本自己拿,要先辦一張圖書證(FREE!) 在電腦選好你感興趣的主題以後,館員會很神祕地拿出你會喜歡的作品可以現場翻閱哦!

有興趣的人可以訂他們的電子報,每週都有一個主題的創作活動!


Sketchbook Project官網看這裡





 Williamsburge附近走走晃晃是非常舒服的,很像住商混合的一個區域,附上地圖,別忘了市集只有星期天才有哦!



時間: 每個星期天 10:00-17:00
地鐵站:L線 Bedford Ave. 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