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Widgets

{紐約}美麗日落就在高架公園,到崔兒喜市場尋找糖霜餅乾

繼續來寫那充實的一天吧!
從威廉斯堡河岸市集離開後,前往有名的chelsea market 雀兒喜市場。雖然名叫市場,這兒可是高級的區域,看看紐約的有錢人去的市場長怎樣吧!
一出站就看到藍得不得了的天!
照片完全沒修圖喔!在想美國的天空為什麼都美成這樣,是不是因為都把污染的產業移到別的國家去了? 馬路對面是Google的辦公室耶!可惜那時沒拍到~

一進來發現這真的和我想像有賣肉賣菜的市場差太多了,Chelsea market比較像是高級食品商店的時尚版綜合體

美國人真的很愛吃甜食,有沒在管色素的啊~這間可愛的翻糖餅乾店充滿了派對最適合的彩色糖霜餅乾!圖案多得難以選擇啊!

還有杯子蛋糕~~是不是都繽紛的好想每個都帶回家~完全是女生會尖叫的店啊!!
這好適合當婚禮小物,想到可以一口吃下新郎,咦怎麼怪怪的...定睛一看,也太貴了吧!沒錯,一個是12美金~14美金哦!果然是高級市場



芭蕾舞鞋好可愛哦~~
也有形狀比較單純所以便宜一點的球類,但一個還是要6美金啊!
照相不用錢所以只好多拍幾張!哈哈~這張腳上的鞋就是前一天去二手商店挖到的ASH靴哦~


還有這家Sarabeth's是很有名的糕點果醬工坊~店裡除了自家的產品也有賣很多烹飪用具和生活小雜貨~

我這個紐約的便條紙就是在這裡買的~



走出市場,附近就是當紅的highline park!
picture from federaltwist
(小聲說,那時好不容易到了這裡,但為了排廁所等了好久,等排出來天都黑了,來不及多拍幾張真的太可惜了!!只好借兩張別人拍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picture from enviajes

有整排躺椅超誘人的!但也很搶手就是了…

這裡是念都市規劃的老哥推薦必去的景點~
紐約作為一個大城市,自然也有不少曾經風光但後來落沒的建築和設施,這個highline park 就是以廢棄的舊鐵道改成的都會公園!

現在臺灣也有好多都市更新的計劃,大部分的人想到都更,就直覺認為是拆房子,蓋新大樓,但其實都更也有一塊領域是在推動老建築的新生命,賦與不合時宜的房舍新的功能和可能性, 這是都市更新的最高境界啊!
對這方面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村落之聲網站,看更多北市府URS各基地的活動!

 為了彌補沒有拍到照片的缺憾,就畫了一張印象中的highline park,下次一定要佔到一個躺椅啊!


像這個highline park就是相當成功的案例啊!高架鐵道變公園聽起來好像還好,但配上這種view! 鐵漢也要流下男兒淚了吧!

何況他們還在這裡蓋了一根柱子橕起的旅館!!



從橋上往下看的view,這張好多計程車,好紐約啊!


附近很多高級的餐廳和酒吧,也少不了時尚新品秀或品牌酒會這種和我像是平行宇宙的活動啊~看這些正妹就知道了!
最後就以鐵道的尾巴向chelsea告別吧!


殊不知這天還有後話,走到腳快斷的我決定先自行回家,沒有和阿湯繼續尋找他熱愛的甜點店。阿湯送我到地鐵站,幫我看好路線後就跟我分道揚飆。
我前兩天完全都沒在看地圖,通通靠阿湯的,居然第一次要自己單飛,有點緊張,沒想到就迷路了…

要知道紐約的地鐵不像台灣,是一百年前建的,不用說沒有空調了,手機也沒訊號那也罷了,最可怕的是你永遠不知道車什麼時候來,更不知道他開到一半會突然說他不開了!

是的,我就是自己遇到這樣的狀況,車子開一開,本來看好路線我會到下一站要轉車,但到這一站車掌突然廣播說他只開到這裡,全車的人只好下車,想想也沒什麼,只是我照著路標要換月台時,一直鬼打牆,月台上指著前方樓梯,爬上去又往原本月台方向指叫我再爬下來,一個東方面孔的女子晚上在布魯克林區的空蕩月台上,聽起來就是壞人下手的好目標啊~那時腦袋越想越怕嚇死自己,尤其附近又都是長相兇狠的男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看起來比較文弱書生的白人男生問路,原來這個月台換車是要走到月台底才會接另一條線而不是在這裡上樓…

想起來覺得這不是跟台北忠孝新生橘線轉藍色差不多嗎,還好只是自己嚇自己啊!!

真的不是覺得黑人都是壞人,像我們這次在紐約玩好幾次都碰到超好心的黑人熱心幫忙,反而是白人都比較冷漠,但那時我附近的黑人老兄們個個都頭高馬大,我實在很害怕啊!

結果後來和好心的書生白人聊了起來,他居然是個搖滾樂的主唱(他是這麼說的啦),但他跟我說他姓VI 名King ,全名Viking(維京人)的時候,我才想說你viking的話我就叫倭寇了啦...還邀我週末去看他的表演,可惜我週末就要去芝加哥了,沒機會見識這位海盜小哥所言是否屬實囉!


只是好不容易回到家門口,鑰匙打不開,害我在深夜撞門還引起鄰居觀望(超怕他叫警察,那我回來可有得寫了)
這些沒有照片的時刻反而是自助旅行最難忘的部分啊~

關於紐約地鐵還有好多趣事,待下回分解!

附上Highline Park的資訊


顯示詳細地圖

Chelsea Market

顯示詳細地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