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Widgets

{紐約}今天就是道地觀光客的時代廣場+古玩市集


今天要開始曼哈頓探險,坐地鐵過布魯克林大橋時就超HIGH的,腳踏車道會從我們眼前出現再下去,好有趣!


在地鐵上看到的插畫,起喜歡這風格的~過幾天到了中央車站時才知道他畫的就是那裡!!非常傳神~


一出站就看到好漂亮的拱形屋頂好興奮!
第一天開始就來當個道地的觀光客吧~~

一出站馬上遇到一個food cart賣比利時煎餅,我完全聽不懂眼前的黑人小販在說什麼,好險有阿湯!在美國我想最難以適應的就是要學會和店員哈啦,不能像在台灣可以擺出晚娘臉不鳥店員啊XD 

他們的店員都習慣要和顧客聊天,一方面是招呼,另一方面也是確認你不是個要來搶來偷的怪人吧~但這對觀光客要求會不會太高!想裝不會也不行,他問我how are you,我隨便回yeah, thank you也不行!就不要哪天你來台灣遇到我!!

還被糾正,說實在有點丟臉哈哈~

旅居加拿大的阿湯也是第一次到紐約玩,但她早就習慣和店員聊天啦~學英文學到最後覺得閒聊真的是最難的!!(安慰自己)

路邊看到各國的小綠人也要拍一下~

這宏偉的建築竟然是郵局!!還以為是博物館什麼的,那時還沒意識到,在美國郵票真難買啊~~~從此再也沒碰過郵局了!難怪郵局蓋這麼大


這個過馬路要先看左邊的斑馬線實在太可愛了~~分不清左右的人也知道要往哪邊看~哈哈!

隨便亂走就經過紐約時報大樓!哇!
第一天真的很亢奮呀,隨時都處在“天哪我真的在紐約了這是在做夢嗎快打我一巴掌“這樣的瘋子狀態~~

這時一切都還很美好,我們的目標只是要找一個叫hellskitchen 的市集,結果誤信了我那本韓國人寫的旅遊書走到天荒地老才發現地圖根本標錯!我腳痛,又時差又感冒,不時打噴嚏(要有多不時尚就有多不時尚...我的融入紐約客計畫第一天就破功)


但好在走錯路時我們逛到了一間超好買的exchange store!是個二手商店!但不要以為這是賣沒有人要的東西,托紐約客喜新厭舊揮金如土,品牌又三不五時大特價的福,這邊賣的衣服鞋子全都按尺寸分,且東西都保養得很好又便宜!Tory burch的鞋子很新,台幣不到$1500就買到,還有ASH的踝靴台幣$1200(2013年9月踝靴正當紅啊!)好開心!

image from Buffalo

倒是我們好不容易找到的市集很詭異,東西又舊又怪,破娃娃、奇怪的舊雜誌,整個失望啊! 雖說失望,但可能只是和williamsburg的市集差得有點多,這裡是走古玩風的~~喜愛破娃娃的阿湯拍了好多照片.......









也是有一些古老的東西,真的是平常不容易看到的!



像這個插畫的相本我就蠻喜歡的~
只是這種斷頭芭比蒐藏除非是想送給討厭的人,我還真不知道拿出來賣的人是做何居心!!(阿湯攝 )

她就是阿湯


帶著書+水壼+剛買到的兩雙鞋的我,因為東西實在太重又一直走路,一下就累了!都下午了還沒吃東西,只好在路邊吃超市買的沙拉,還不習慣這邊物價,食物比衣服貴!

雖然說阿湯拍了嚇人的照片,但在我累死的時候還是獨挑大樑的努力看地圖,為我們尋找前往下一個甜點店的路~這種朋友真的不多啊!!


先來PO張今日的手帳吧!


終於來到時代廣場~~
這裡其實完全沒有一個大的"廣場“,頂多就是被摩天大樓包圍的一小塊空地而已(說是空地但其實隨時都人山人海,一點都不空啦)


時代廣場真的是閃閃發光到處都是超大招牌的地方,人顯得無比的渺小。路上好多扮成海棉寶寶、很假的米妮﹠可怕的KITTY的人走來走去,而且都背著一個小背包,一看到你就衝上來要抱你!如果跟他合照他會找你收錢哦!

後面還有一隻天線寶寶
連地鐵入口都要用霓虹燈搞得和檳榔攤一 才不會被比下去…

路上還看到扮成印地安人和胡迪的,比KITTY好多了,最經典的是這位自由女神!


自由女神也是要生活的

在M&M'S 商店看到超可愛的 I LOVE NY 大蘋果M&M'S巧克力!很想買但要價$450台幣....超誇張!

還有各種顏色的M&M'S可以買!要多少有多少~

美國人超會做生意的啊~幫你混好色的價錢又不一樣哦!

用國旗顏色來包裝~C'mon 那不過就是個色素好嗎!姊姊回家幫你塗~~
最誇張的還有可以自己選圖案或一句話,現場幫你印在M&M's巧克力上這招!!!
只見現場人山人海啊~~~
因為我感冒+時差最後實在太累了,只好到咖啡店休息一下





最後實在餓到不行,就在時代廣場找了家門口有老爺爺的愛爾蘭酒吧吃晚餐,在這裡奉勸要去紐約玩的人,再怎麼餓也絕對不要在時代廣場附近的餐廳吃飯!保證是難忘的貴+有夠難吃!!!!附近的商店或街上的小販可以買到I LOVE NY的衣服也絕對要比價~每家店的價格差異非常大,因為這裡實在太多觀光客了,買到貴的真的會吐血~不過除了這裡也沒有其他地方有在賣I LOVE NY的東西了,像我就是以為到處都會有,結果隔幾天還要回來買,很浪費時間!



這個一身西裝的老爺爺是街頭藝人哦!猜他表演什麼呢?他很聰明地找了個回音很大的地鐵入口,讓我們從對街就可以聽到他的歌聲~YES!他是唱聲樂的街頭藝人!紐約真的是隨處都有街頭藝人,走在街上常常被娛樂!關於街頭藝人,之後再來寫一篇吧,因為實在有太多想介紹的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