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Widgets

[手作] 作洋裝會上癮--Sprout Patterns Zeena dress



上次一口氣訂了三件sprout patterns的洋裝,好不容易有個完整的週末在家可以來做
買了新的滾輪刀,裁布就跟切pizza一樣方便!  
可以看到衣服的版型都印在上面,只要沿著線剪下來就好,省去了描紙型的工夫(有試過的人就知道,布會滑來滑去,所以描紙型不是那麼容易做好的)

今天要做的是這件!在官網上看起來好像還好,只是因為上次那件moneta dress版型因素,只能選彈性布,但我發現本來飽合的顏色在cotton jersey彈性布上,沒洗幾次就掉色很嚴重,因此這次想試看看poly材質的布,應該顏色比較牢一點。選了poly de crepe,是有點雪紡感覺的布,希望這次做出的洋裝會很有質感啦!

下訂時當然也是趁著限時免運,所以我除了自己設計的圖案,還訂了這件超美的幾何鳥兒~Geo birds by Nauveau_bohemian 其實在抉擇時超苦惱的,因為spoonflower上實在太多好看又獨特的設計,最後選了我想很實穿又好搭的顏色 ,畢竟自己做的一定會花不少時間,一定要可以耐穿又耐看的款才行
 
官網上的model穿起來沒有很吸引人,感覺布很硬? 不過我也沒考慮太多,從沒做過要打摺子的版也敢下訂! 一旦下訂就可以下載他的教學,也有附原始全尺寸的版型,以後要再用自己的布做幾件都可以,不過教學寫的有點簡略,還要自己查一些細節才能上手,也有一些縫紉相關的英文要注意

收到布時很開心,因為質感比想像中更好,而且顏色也很準又美,只是被我亂放了一陣子有點皺

剪下來的布片

開始製做摺子的部分

收布邊,沒有拷克機就用家用縫紉機z字型車縫代替

領口先假縫(basting)

他的上身部分袖子和衣服是一體的,省了肩膀車縫的部分


不過難就難在腰部和裙子接縫的摺子

他的版型也有把打摺的記號標示出來,這邊是一要把左右兩點向中間那點靠攏,就可以形成一個摺

用針固定好,然後假縫

假縫好的樣子




接下來是領片,我上次做的領口是用bias tape布邊條收邊,這種領片收邊也是第一次嘗試

上半身完成!

接著是裙子,口袋的部分連著裙片都要先收邊




車好後把多的縫份熨燙過(press)

接著就是大魔王--隱形拉鍊!! 這邊光是燙拉鍊、固定到邊看youtube教學邊縫就已經焦頭爛額了所以什麼都沒拍XD
完成的樣子~~(已經是隔天了) 大概花一個週末就可以完成自己的洋裝
非常有成就感!


接下來還有一件等著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