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Widgets

{紐約}中央車站原來這麼好玩!大都會博物館頂樓鳥瞰中央公園的祕密景點


今天的行程是到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實現阿湯的夢想---學gossip girls 在大都會博物館樓梯上吃貝果!

一早我們先到超市買好食物,我挑了便宜又大碗的沙拉和巧克力牛奶加蘋果,當時不知道這蘋果竟然厲害到讓我倆分道揚鑣...)
而貪小便宜買的沙拉也有報應.....因為人家超市的沙拉一大盒2塊美金沒有附沙拉醬,而我自做聰明買的水果優格和苦味的芝麻葉完全不搭,吃得超痛苦的還為此差點和阿湯吵架!!


來到大蘋果豈可不吃蘋果
在去大都會博物館前,我們要先去中央車站晃晃,真的沒想到一個中央車站竟可以讓我們兩個拍照拍一個早上,真的有這麼好玩嗎~



有多好玩呢?就是一直在試HTC手機有ZOE連拍合成的功能!這張把腳去掉了有點恐怖哈哈

原始拍的其實是這樣!!


光在這裡就拍了30分鐘吧....



還偷偷跟蹤一名帥氣的黑人!
巨大的車站大廳!今年正好是中央車站100年!
100的下方是Apple store哦

難以相信一百年前就可以蓋出如此宏偉,中央一根柱子都沒有的建築!




看到這裡,終於想起第一天在地鐵上看到的插畫,就是畫中央車站呀!!太傳神了,各色人種,忙碌的每個人都形色匆匆又充滿了鬥志!這就是紐約呀!




到外面看看,滿滿的計程車真的是非常經典,但說好的黑白格子呢?

我愛紐約!這是詢問處


中央車站平面圖
喜歡這個像蒲公英的燈


 在來中央車站前,就聽說有中央車站的十個祕密,但我只記得要找這個可以對角線講悄悄話的拱廊,就在地下室美食街旁邊!兩個人站在斜對角,對著角落小小聲說話,對面的人可以聽得一清二處,但旁邊完全聽不到,我想應該是完美的拱形建築才有的特色~好玩!

這時總算發現都過中午了,前往大都會博物館(的門口階梯)吧!

先來買個Bagel ,這是他們上班族中午都會買來當午餐的,雖然都是bagel還是有超多選擇!
超像冰淇淋的!!!是各種美味cream cheese抹醬~~

我選了洋蔥口味的貝果還被店員稱讚GOOD CHOICE(現在是連被店員稱讚都可以得意到寫在BLOG上囂張了嗎)日曬番茄的抹醬好好吃!回來想念到跑去吃NY BAGEL但完全不能比擬…

我媽常說他討厭BAGEL因為"麵包不麵包,饅頭不饅頭的"我想只是因為他還沒吃過好吃的!!下次換我帶我媽來玩
上面那排左邊的兩杯,是優格配上穀類早餐,他們很流行這樣吃
也有沙拉可以自己組合,我到底為什麼要自己亂買超市沙拉呢?


大家都喜歡在外面坐著吃~好不容易我吃完了美味的貝果+可怕的沙拉(千萬不要用水果優格+芝麻葉(苦)就要進去大都會博物館時,進門的行李檢查警衛說,除了水以外一律不准帶食物....

我記得我幾年前去倫敦大英博物館時,還帶自己早上煮的義大利麵去吃耶,現在也太嚴格了,那只是顆蘋果!!(想不透會有什麼危險)好吧可能怕會汙染了館藏,但大家也都知道美術館裡賣的食物貴啊~




就這樣,阿湯決定背負著兩顆蘋果,去沒有警衛管你背包裡裝什麼食物的中央公園。而我要去博物館朝聖!


中央公園實在大到無法想像,裡面包含兩個博物館,一個動物園,騎腳踏車繞一圈要花兩個小時哦!大都會博物館就在中央公園的一個角落,內心是個文藝少女的我是非去博物館不可的!美劇迷的阿湯要親自走過中央公園裡每一個場景,畢竟好多電影也都在此取景,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大都會博物館下午五點就關了,我兩點半才進去,簡直是用狂奔在看,一樓的大形展品,像是亞述浮雕、埃及神像等等,和大英博物館的很類似,就不在此次時間緊的參觀重點,直奔19世紀西洋繪畫區!重點就是梵古和畢卡索,其他多看多賺

但我好像沒付錢就進去了,以為和大英博物館一樣自由捐XD

在這邊的博物館美術館裡都是可以拍照的(只要不用閃光燈就好)





畢卡索畫得好可愛哦,好像奇先生妙小姐的人物?!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看得太入迷,連梵古的向日葵都沒拍照(一心覺得拍照和現場看差太多,壞了我的記憶,但其實真的會忘記啊.....只好下次再去拍!)

終於要公布大都會博物館VIEW超好的祕密景點了!快拿出筆記

Rooftop屋頂花園!我也是亂逛時發現電梯有這個,好奇就上去了,一到頂樓,驚為天人!!!





大都會博物館的屋頂花園 可以看整個曼哈頓的天際線+ 俯瞰中央公園!!我一個人自己跑上來享受這美景都覺得太奢侈了~好想要有人可以分享呀

還想找找裡面有沒有阿湯....





這一天的晚上還有重頭戲,我們去看外百老匯Off Broadway的劇,Sleep no more
精采到我回來至少跟十個人講,文章新出爐!



最後附上這天的手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