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Widgets

Moleskine繪圖手帳X水性色鉛=解決不吸水的問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買過moleskine繪圖用的那本(書腰是紫羅蘭色的)
Moleskine Sketchbook

內頁只有約四十頁,紙是米黃色的,挺厚,當初一買來打開,看到黃黃的紙,還以為我是不是買到放太久的! (人家moleskine 是無酸紙不會變黃啦)

看上他很厚的紙,以為可以畫水彩,直接上水彩才發現效果不好,因為這一本的紙張原先就不是設計用來畫水彩的,它的紙張是為鉛筆設計的。(moleskine sketchbook (就已經說是素描用了還硬要上水彩!)

但買了都買了,還是想上色,怎麼辦?
左)水彩直接上色,要用筆一直塗讓他吸收完水才會均勻,但塗太多次紙會有點起毛
右)先上水性色鉛筆,再用水塗上去的效果(勝)
via

聽說用麥克筆或像muji那種彩色筆畫是OK的,但我習慣用水彩,比較能調整濃淡,不會一下就失手太重。這時,終於發現被我打入冷宮的色鉛筆有好用的時候了!

先用水性色鉛筆上色,再用水筆沾水塗,就可以達到我要的效果!
比起單獨用色鉛,可以讓顏色更亮,筆觸也不會那麼明顯,很滿意!



忘記之前在畫這張時,用的是不防水的LAMY墨水,沒想到水一上去,暈開了的墨水和色鉛溶在一起的效果,意外的滿意!而且用色鉛畫可以隨意塗,要再加顏色也沒有畫錯的壓力~

反而是用百樂白金防水墨水就沒有意外的驚喜(是在玩刮刮樂嗎)看來冷宮也很久的LAMY也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一篇,是一個認真的歪國人針對各大牌筆記本的紙質,用來畫墨水+水彩的詳細試用

有比較M牌的三種紙質,還有其他家的,超認真的比較文!

下次也想來試試Moleskine的水彩本,但他是長方形的,畫的時候還要自備長尾夾,有點好笑耶!
順道一提,這本是我在紐約中央公園邊的書報攤買的~

遊記就快要進行到這個part了!!
還沒看過遊記的你可以從這篇(全美文青集散地!布魯克林區威廉斯堡河岸市集GO!)開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