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Widgets

巴黎.德州


TravisJane終於面對面,(即使他們沒有看著對方),把積壓了四年的愛、恨和痛苦都說清楚的時候,我哭了。我曾經是那個緊抓不放的Travis,也曾經是那個想逃走的Jane。當他們的對話輕描淡寫地帶我回憶起那些傷痕,我感到心在抽泣。走過以後了那麼久,那當下才發現傷口雖然癒合,卻一直都在。

愛情到底長什麼模樣呢?愛情如果像天秤,必然不是時刻平衡的。當我是付出愛比較多的那方,我很明白愛對方到連自己都不愛是什麼感覺。這不是指無條件付出,正好相反,表面上好像很愛對方,口口聲聲一切都是為了對方而做,其實是要從愛對方,再從對方回報的愛才能感受被愛。一直取悅別人,靠別人的開心才能覺得自己不錯,其實最難取悅的就是自己,因為不知道怎樣取悅自己。是很沒有自信的。當我是被愛比較多的那方,好像在面對從前的自己,一個一直想用很多付出來換得安全感的人,一個一直想綁住自己的人,我覺得沒有辦法呼吸了,不再自由了,但同時又自責不懂得珍惜愛自己的人。我想我還不是很認識自己,也還不是很喜歡自己,常有很多的矛盾。

愛情長什麼樣子呢?佔有,嫉妒,如他所說,沒有嫉妒就沒有愛。在乎,測試,欲擒故縱。

為了她,他什麼都不在乎,只想陪在她身邊,只要她笑就好。他描述Jane是個愛笑的女孩,只要一點小事她就會笑,他喜歡讓她笑。只要她笑,什麼都沒關係了。他沒有自我,他不能和自己相處,怕寂寞,依賴,要別人才能快樂,自己沒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與其是想陪在她身邊,不如說是想要她陪在身邊,他重視她過於自,因為沒自信,不喜歡自己,不接受自己。他測試她因為他沒自信,對自己沒自信。但最後他發現自己不能愛別人,不能用愛來回報愛自己的人,不能給她她應得到的愛,他逃走,他放逐自己,到沙漠中,逃得越遠他離過去的自己越遠。去沙漠為了逃離過去的自己。回來的時候,他了解自己的程度是他知道他做不到。所以最後他還是不跟他們一起。因為他害怕他自己,怕真實又可怕的自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