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Widgets

燦爛時光

看似美好的一切,本來會有好的結局,如同青春看待的所有事物,包括未來在內的一切,都將有美好的結局。人都有致命的缺陷,最軟弱的地方,怕的是自己不知道,還絆自己一跤。就像他最大的痛苦是無法處理自己的情緒,無法面對自己為什麼這樣又為什麼不這樣;就像她滿是對夢想的抱負,對自己的使命,讓本來該有的都沒有了,放棄了彈鋼琴的手,放棄了音樂,放棄了讓她貼近自己內心的事物,和她的家,只是要追尋他想要的。生命像賭局一樣,沒人知道結局,你只想以小搏大,但連莊家在哪裡都不知道。我迷失了,也像她一樣,為自己的缺陷付出代價。生命的遺憾是否讓它變得更美?認清了無力改變的自己或是,來不及改變的自己。若一切重來該有多好?生命是不該活在懊悔中,是該向前看,是該知道學到教訓。但一屁股債還是得還,一定要自己跌看看才知道怎麼走,也許未必能避免下次不跌倒,還要面對滿身的傷,以及跌倒時撞翻東西的賠償,或許還踢到了同伴的頭。最怕的是沒有人可以訴說,好像自己得不到原諒。再回頭看一次,迷惘的感覺其實不是重來一次就會選對的。也許真的要錯過,錯過一些重要的人,犯錯過,才知道什麼是真正重要,真正美好的,即使知道時你已經失去了。

我致命的缺陷是逃避。總是不敢面對自己的錯,不想被指責,不能被指責,試圖掩護自己,解釋動機,保密,讓一切都變成合理。反正都不是我的錯,因為我不想被討厭,也不想要接受自己是這樣的,沒有勇氣接受事實和改變。於是謊言相互坦護,最後滾成了大雪球壓死自己,也壓傷了最重要的人。如果生命非要是循環不可,那我會說他是痛苦的,不想重覆的看見自己在同樣的問題上打滾。我只是需要接受自己,好或壞。我只是需要勇敢,和誠實面對自己的力氣。我只是需要接受這樣不完美的自己,就是我。生命就是不完美的組合,只要能接受這點,就讓他沒那麼不完美了。寬容自己比想像中難,這是為什麼會想死的原因。當別人都原諒了自己,自己卻還不能原諒自己,要怎麼辦呢?人是泛賤的。活的太快樂,快樂就變成無聊,強說愁。只有痛苦才顯得失去的人是美好的。為什麼人總是要失去才知道珍惜,我好痛恨這樣的自己,但也無能為力。

想到Tim Minchin的歌:Not Perfect 和Somebody has it worse than me,可以接受不完美,可以幽默自己,可以知道有人更慘,還有什麼好抱怨,也許痛苦還是要自己面對,但生命還是美好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